AAOT教材更新版2017

經過了一年多的線上教學的觀察與檢討,我們把現有的英語教材重新檢視與整理之後,在今年十月完成了新的教材設計。主要的教學理念沒變,重點在於把教學活動歸類後,編製成統一的教材,方便老師在課堂上應用,讓教學變得更有效率、也更有趣。

之前的課程是三個等級(Level 1: S1-7, Level 2: Phonics, Level 3: S8-12)、91堂課、每堂課90分鐘、涵蓋1026個常用英文單字。經過仔細的觀察與檢討,我們把順序做了調整,新的課程設計先以發音(Phonics)的30堂課開始,讓學生透過”發音”來認識新單字;接下來就是把原本分為兩個等級的S1-12的內容合併在一起,採用新的教學遊戲,將課程精簡為36堂課,讓學生透過”情境”來認識新單字。所以,新的課程總共66堂課,每堂課60分鐘、一樣涵蓋原本的1026個常用英文單字。

簡單地說,新的課程設計分為:(1) Phonics 六個段落(Sequence),每個段落有五個單元(Unit),合計30個單元,以及(2) Elementary 十二個段落(Sequence),每個段落有三個單元(Unit),合計36個單元。Phonics加上Elementary總計66個單元。更重要的是,66個單元的PPT教材都全部由AAOT提供!老師們不用再自己設計PPT教材了!

以前的總上課時數是 91×1.5=136.5 小時,新的課程只要 66×1=66 小時。因為特別考量學童的學習耐力、興趣、以及互動性,新的課程不但將所需的上課時數減半,並且更能聚焦於課程設計的初心,使學習效果更佳。

新課程對學習內容的順序有更精準的安排,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以及他們對英語的熟悉度,給予最適合的英語教材及教法,好讓中下程度的學生也能有自信地學好英文 !

對於新的課程,我們建議一星期兩堂課,好讓學生能在一年內,快樂地打好英語基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