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分享:「AAOT線上英語課輔班–台中育英國小」

AAOT合作夥伴–台中后里區育英國小,成果分享。

影片一:頒發學習證書與成果驗收

影片二:學生訪談

「這是我上國小拿到的第一張獎狀耶!!!」拿到AAOT的學習證書,孩子們露出大大的笑容興奮的跟我們分享著。

2018年6月,加入AAOT 已經3年的5位育英國小畢業生們,不僅從學校畢業、也從AAOT完成課程,拿到珍貴的學習證書。為了頒發孩子們的獎狀跟獎品,特別邀請了學校的王校長、林主任,還有AAOT的主任、專員,以及線上任課教師,要到學校進行成果驗收,並且親自把獎狀發到學生們的手中。

前往台中后里區的育英國小,我們先坐火車到后里火車站再轉車到學校,沿途看著周圍的稻田風光,終於來到可愛的校區,碩大的學校,矗立在四圍的稻田與錯落的民宅中間,學校周遭沒有其他商店,純樸而美好。

 

一走進校長辦公室,在線上看了好幾年彷彿看著他們長大一般,露出靦腆的笑容、曬得黑黑的孩子們,好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教了他們好多年的AAOT線上教師,為了今天的頒獎,安排了一場豐富的成果驗收,在現場和孩子們進行英語對話、英語句型翻譯、單字卡配對競賽~每個孩子都好積極興奮的搶答。看到這裡,我們真心的感到喜悅與欣慰,喜悅的是現場孩子們的反應,看的出來他們在AAOT學習的很開心;欣慰的是,一直付出的努力,在孩子們的身上終於看見美麗的收穫。

————————————————————————————————————————-

AAOT的合作夥伴們,為了要努力尋找資源來幫助這些需要的孩子們,每個單位都會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創意:有的機構上課場地太小,連辦公室都開放成為孩子們上課的地方;有的機構向AAOT申請到愛心電腦資源,成立了專屬的電腦教室空間;育英國小,則是在孩子們上課的一般教室最後面,排了六張電腦,隔出了一個線上同步教學的小天地,讓孩子們同時在一間教室裡面進行不同的學習。

此外,這幾年和國小合作的經驗當中,我們發現對國小夥伴最挑戰的是:帶班老師人力問題。特別是處於偏鄉的學校,教師人力不足,老師們會願意來帶這個班級往往需要出於對教育的極大熱情(因為可能是沒有額外給付的),但若是遇到學期的結束,單位往往也得面對教師異動的狀況,特別是遇到主任、校長同時調校,這個課輔班的合作案可能會面對無人交接的困境。

我們明白學校伙伴的挑戰,AAOT也同時在面對諸多困境之中,慢慢地尋找出那條解答的道路,但不論如何,能夠看到孩子們真正在這個課程資源當中得到幫助,改變他們對英語學習的經驗與動力,再怎麼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