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教會AAOT說明會

11月3日早上九點左右AAOT一行四人到達新竹尖石鄉梅花教會。教會外觀很新,從教會正門往外望去,就是一片翠綠的山林,感覺很清新。

因為早到了,所以自行進去裡面跟工作人員打招呼,人都很親切,即使是陌生人,小朋友看到我也會打招呼,這在都市裡很少見喔!我晃進廚房跟餐廳,都是乾乾淨淨,排列整齊。一位會說西班牙話的婦女,跟我打招呼,她是主廚,很期待今天的中飯,呵呵。

小朋友知道線上教師親自到來,都非常熱情地擁抱她,圍在線上教師身旁聊起來!線上教師也特別帶了AAOT的單字冊給小朋友當見面禮,大家都很開心。

今天是禮拜天,有敬拜。梅花教會的禮堂很大,但今天會眾來的人不是很多,莉牧師說,昨天是鄉運會,族人很多去參加,還得到精神總錦標,所以今天有人跟神請假,莉牧師很開朗幽默。

我很榮幸在聚會時,被安排上台介紹AAOT,所以特別引用下列兩節聖經來說明AAOT:

申命記 15:4‭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

馬太福音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聖經告訴我們,愛神愛人 這兩條戒命是一切命令的總綱。我是想說,如果每個人都愛神愛人,這世上就沒有窮人了。愛一個人,想對他好,比較能理解,愛神,想對神好,要怎麼做?耶穌告訴我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如何讓這世上沒有窮人?AAOT選擇了一條比較簡單的愛神愛人道路,那就是讓弱勢家庭的學童有一個成功學習英文的經驗。所以,AAOT對線上教師的第一個資格要求就是愛心,喜歡跟小朋友互動。

會後,教會安排一個見證儀式,特別謝謝感恩基金會。感恩基金會發現AAOT都是募集二手電腦,設備常出現問題,所以今年贊助了12台新電腦給AAOT,今天我們就把其中的6台新電腦寄放在梅花教會,也要感謝梅花教會願意幫我們保管這六台電腦。


跟會眾一起享用會說西班牙話的主廚所準備的愛宴之後,我們就到二樓的副堂跟電腦教室進行說明會,會中我特別強調AAOT的英語教學理念:或許我們不用要求下一代能說一口流利的好英文,但至少要俱備用英文取得資訊的能力,並且能自信地用簡單的英文跟外國人溝通。英文不見得要講得像美國人,才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因為他們可能是來自日本、韓國、越南、中東、歐洲、或是非洲。

梅花教會在線下幫忙帶班的周紫芸老師,以她親身的經歷來給予AAOT非常大的肯定,非常給力!

最後就讓所有參加說明會的家長及學生,一起到電腦教室,用全新的電腦來體驗AAOT的作業及測驗WCS網站,每個大人小孩都玩得很投入,連梅花村村長都通過了WCS測驗,厲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