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AAOT | 台中市愛作伙教會

 

我們在103年的10月與台中市線上家教促進協會(以下簡稱AAOT)連結,募得12台電腦,開啟了孩子們的國際視野。AAOT主要是藉由網路科技教學免費提供弱勢家庭線上學習國際語言(英文),藉由能聽懂、讀懂英語來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及競爭力。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世代裡,『電腦』是大家熟悉的東西,網際網路更是大多數人使用的工具,因此透過AAOT免費線上教學增加孩子的英文單字識字量,並且透過有趣、高互動性的方式學習,增加孩子的自信及累積越多單字就越能有效的提升孩子的英文閱讀能力。

某天午休片刻醒來…孩子們睡眼惺忪地看著正在交誼廳組裝電腦的方哥阿伯,亮亮(化名)迷迷糊糊地走到方哥阿伯面前:『方哥阿伯~你裝這麼多台電腦喔!這裡要開網咖嗎?』我和方哥阿伯笑了笑地回應。等方哥阿伯組裝完畢後,大伙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在說明原因後,有的人歡呼、有的人大聲拍手叫好,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呢!每到週一及週三的午後,孩子們平時都要拖很久才完成的功課,不到二小時就幾乎都已完成,因為想要趕快上英文課,依稀記得孩子們的第一堂課是基本的開機關機都不會,鍵盤裡的英文位置在哪?enter鍵在哪?都不不曉得,更何況是要用電腦學英文呢!現在孩子們都駕輕就熟,每每上英文課時,大家都帶著興奮又好奇的心情『今天不知道又有什麼有趣的課程』。小詠(化名)幾次都想逃避上英文課,因為『害怕』學不會,但經過老師多次鼓勵及透過線上有趣的學習方式,他不但不再害怕學習英文,還得了AAOT的讚許且嘉獎表揚,這樣的一個學習方式值得肯定。

至今,孩子們將近學了800-1200多個英文單字,從害怕英文到快樂學英文,孩子們變得更加有自信,感謝AAOT提供免費線上英文教學,將這些資源投入在需要的地方上,幫助我們的孩子在英文的對話上不害怕而且喜歡上英文課,不但學校成績有了進步也提升了自己對英文的自信,在目前的大環境上,我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語言學習是孩子未來的翅膀,謝謝AAOT願意為他們營造可能的工程,讓我們這裡的孩子能有機會獲得更好的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