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OT必須為JoinNet發聲

#視訊會議#線上教學#JoinNet

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打亂了人類的社交生活,引發人人自危,更是推動了線上會議或遠距教學的使用。各家視訊會議大廠紛紛趁機搶占市場,其中以Zoom、Microsoft Team、Google (Hangout) Meet、WebEX、甚至是Line或Skype都參上一腳。

AAOT自2012年以來就是線上教學的推動者,我們使用JoinNet。

JoinNet在台灣已經被使用超過20年了,是台灣人在美國西雅圖自行開發的線上會議軟體。雖然是小公司,但JoinNet將每年在台灣的收入全數捐給AAOT,並免費提供視訊會議服務給AAOT。

其實所有的視訊會議軟體都能滿足在家辦公或線上教學的目的,差別在於互動性足或不足。如果只是對話或簡報,每一款視訊會議軟體都能辦到,差別在於使用是否方便或介面好不好看而已。

如果只是要學生聽老師講課,Zoom、Microsoft Team、Google (Hangout) Meet、WebEX、甚至是Line或Skype都可以辦到,但是如果要學生跟老師在白板上互動,例如老師唸白板上的一句英語,學生立即指出是哪一句,那就只有WebEX跟JoinNet辦得到;如果在課程結束後能立即分享上課的錄影檔給沒來上課的學生,並且不用下載安裝軟體就能播放錄影檔,那就只有JoinNet辦得到。

台灣其實有自己國人研發的線上會議軟體,只是多數人不知道罷了!自2015年以來,AAOT使用JoinNet服務過569位學生,上了20,777堂課,每堂課都有錄影檔保存下來。一直順利使用JoinNet,也會繼續使用JoinNet。

希望政府單位或企業能多多使用台灣人自行開發的JoinNet。日本的大企業也都是JoinNet的愛用者,例如最大的電訊公司NTT DoCoMo就是指定使用JoinNet。以下AAOT的介紹短片裡,就看得到JoinNet的畫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