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彰化YMCA

「阿蔡社工,請問今天要上英文課嗎?」這是每次到彰化YMCA育英課照據點時,小朋友最愛問社工的話,儘管小朋友都知道週三下午才是英文課的時間,但迫不急待的他們總希望聽到要上課的答案,因為這是他們難得離開傳統式教學,進到有趣的互動式教學時刻。

育英課照班位在彰化縣的西南角-芳苑鄉,芳苑鄉青年人口外移嚴重,中低收入戶的學童佔總學童數20%左右,2020年初課照老師告訴社工,家長反應自己的孩子想上英文課,但最近的英文補習班要跑到車程20分鐘遠的二林,家裡也沒有多餘的金錢讓孩子補習,希望母機構YMCA連結優秀的英文老師,但要在此成立課後照顧班已不容易,更遑論找到專業的英文師資,社工在因緣際會下得知AAOT提供線上英文教學,趕緊提供此資源給育英的學童。

    看著孩子的眼睛緊盯著螢幕中的老師,嘴中念著一個一個的英文單字,小手不熟悉卻很努力的使用著鍵盤,這一切對孩子是這麼的孰悉又陌生,孰悉的是老師帶著學生上課,陌生的是網路、電腦以及有別於以往的互動式課程。小華是班級上最不熟悉英文的孩子,許多單字她都不會,但在班上容易被放棄的她,在AAOT的課程中是老師最在意的孩子,老師細心的帶領,引導小華說出完整的英文單字,透過不斷進步的測驗,我看見了小華對於上英文課的期待與自信。

    AAOT對於偏鄉英文教學的貢獻極大,使用線上教學可以克服距離上的困難,小班制避免了落後學童被放棄,互動式的教學提升了學童的興趣,感謝AAOT讓偏鄉的學童知道,他們也值得擁有一堂有趣、專業的英文課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