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視-愛作伙教會

寒假期間到了,許多課輔單位會在這個期間有短暫的休息,AAOT也趁此空檔前往訪視還在上課的單位,這次來到位於太平的「愛作伙教會」課輔班。
當我們前往各課輔單位時,會特別觀察小朋友在線上上課時的現場狀況,舉凡上課的電腦設備是否正常、平日電腦的使用情形;小朋友線上課程時在現場的反應、學習興趣;另一方面是帶班老師現場管理的情況,了解是否有需要AAOT加強提供訓練的地方等等。

愛作伙教會1
學童上課時非常認真

愛作伙教會有非常舒適的學習環境,因為主要服務的是社區的學童、家長,因此內部特別設計的像小朋友的圖書館、交誼廳。當室內空間足夠,學生和老師在線上互動、用麥克風回答問題時,較無空間因素所導致的回音或干擾。

因為募集到的是二手電腦,所以部分電腦還是有檢測後無法堪用於線上課程的狀態,愛作伙教會裡面還有很多課輔班的小朋友,他們也很想要加入課程,但礙於現階段電腦問題還在處理中,目前本單位同一時段最多支持9~~10名學童上課,其他孩子會分散在教室的不同角落,有的使用筆電、有的使用單位本身的行政電腦。

他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學生(小一),連坐上椅子都需要老師協助抱上去。但是他是全般最專注的學生,從頭到尾視線沒有離開過電腦,每次回答的聲音一定非常響亮。
他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學生(小一),連坐上椅子都需要老師協助抱上去。但是他是全班最專注的孩子,從頭到尾視線沒有離開過電腦,每次回答的聲音一定非常響亮。
愛作伙3
這是另一排的電腦,中間還有一位低年級的學童用筆電上課。

課後協會把AAOT單字藏寶圖贈送給課輔單位,請他們能夠張貼在小朋友的上課教室,當孩子上到一個新的進度,可以在課後按照藏寶圖來搜尋寶藏,隨著課程進度往前,學童會發現自己離寶藏越近!藉由此方式來幫助學童提升學習興趣、像在玩遊戲一般。

此外,很高興聽到帶班老師分享,孩子們一直都很喜歡線上上課,並觀察到部分學生在參與了AAOT的線上課程之後,學校成績也有些微的提升~若是可以,希望能夠讓更多課輔班的孩子加入這個線上課程。

小朋友喜歡搶著回答問題還有用電腦玩遊戲,所以老師會設計很多教學活動讓孩子發言、在白板上完成教學遊戲
孩子喜歡搶著回答問題還有用電腦玩遊戲,所以老師會設計很多教學活動讓孩子發言、在白板上完成圈選、連連看、畫圖、移動圖片等教學活動。

最後,我們發現線上課程除了所教授的課程內容之外,也提早讓孩子開始學習電腦的操作,未來我們希望能夠慢慢引導學生學習上網找到他們需要的答案、資源,讓孩子能夠在很有限的背景底下,自行學會開啟無窮的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