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OT》國小無帶班老師之情況建議

AAOT 近期發現,有兩大主要原因,是國小單位向AAOT 提出退出的原因:

  1. 學生已經小六即將畢業
  2. 下學期無帶班老師

建議:

  1. 招募新生報名 (小學三年級至小學五年級)                                                                                                                     關於第一項原因,因為學生國小畢業而退出AAOT 課程,學生因為上國中後,而無法回原上課場地繼續課程          AAOT 會建議單位: 可以招募新生,進而與AAOT 持續合作!
  2.   更改上課時間至晚上,讓家長與學生共學

協會曾有一個合作國小也面臨相同的狀況,而想出一個美好的解決方式:

該單位的校長及教師很努力地希望幫助孩子繼續參與線上英語課程,但是,學校礙於現實沒有額外的人力能夠繼續在原來的上課時段看顧學生,於是想出了一個解法: 將原先下午的上課時段調整至傍晚或是家長能協助的時間(時段: 18:30~19:30),並且邀請家長輪流擔任現場的帶班老師,看顧孩子上課當中的現場秩序、協助處理電腦問題,讓課程可以繼續下去!

不只是想上課的孩子們可以在大人的幫助下學習,甚至連家長都願意投入時間,在教育的路上陪伴孩子們一起學習,組成一個愛心家長團體,輪流看顧現場的孩子! 這真是AAOT 所看見最美的事!

關於以上兩件事的解法,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議或解法,也歡迎來信告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