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退休英語教師的來信

AAOT成立以來,第一次接到來自,同樣是英語教育工作者,的鼓勵。感到特別給力!

*****

Dear Frank,

很高興9/9那天有機會認識陳理事長, 並且進一步了解了你成立#AAOT的抱負,以及為弱勢學童盡一份力量的愛心。

前幾天 Viola 耐心的為我示範、 指導軟體JoinNet 的 基本操作, 讓我感受到教學軟體的便利及重要性, 還有貴公司開發軟體的辛勞與偉大。

上星期我寄了一封email給Tiffany ,今天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提出來供你參考: 我覺得一星期一個小時的課程,其實已 不容易讓語言學習得到充分的效果, 可是又像你所說的, 學生都很忙, 忙到連抽出一個鐘頭都不容易了( 很令人無奈,不是嗎?), 所以目前把課程縮為30個小時, 最起碼能夠讓學生學完整套的Phonics。我想Tiffany老師應該也是費盡了心思完成目前的課程設計的。

記得你還告訴我, 現場帶班老師的角色就是督促、管理學生的學習進度與學習成效。 我的感覺是,帶班老師在AAOT的教學成效上, 似乎佔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也就是說,如果陳理事長認為JoinNet教學已有一定的 成效, AAOT需要支援帶班老師這方面的人力嗎? 如果需要,或許我可以有服務的機會。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可能不符實情,謹請就教。 ( 在我寫給Tiffany的email中, 我表示我可以接受培訓, 如果AAOT 願意安排的話 ; 即使目前沒有職缺。)


大安

林孟毅

*****

特別讓我感動的是,林老師居然願意擔任現場帶班老師!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提議,希望有單位願意接受由外人來擔任現場帶班老師,當然,協會也有責任對志工的背景進行確認,因為服務對象是小學生。無論如何,協會對林老師的誠意,倍感窩心!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