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AAOT | 澎湖縣中屯國小

 

SAM是一位個性內向、身材瘦小的的男孩,家中的經濟狀況不佳,且家庭人倫關係紊亂,目前是由單親媽媽和爺爺共同扶養,家中共有6個小孩,因為無穩定的工作收入,故是政府核定的低收入戶及高關懷家庭。

SAM平時沉默寡言且自信心不足,因此各項學習狀況都是屬於落後,是個需要學習扶助進行教學的孩子。

SAM從一年級開始上英語課程,學校每週一節課的英語教學時數是非常少的,除了英語課及學校每週一天英語日的活動之外,孩子鮮少接觸到英語,因此程度僅限於26個字母的學習。自從三年級開始參與AAOT線上家教後,現在已到第三年,在這幾年的英語學習中,加上學校英語課程的安排及練習,老師發現SAM變得不同了,他在上台時說話的音量變大聲了,他勇於和老師及同學開口說英文,他的笑容變多了,他的學習成績進步了,他變得有自信了。

SAM對於能在課後時間進行英語聽說讀寫學習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家中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他去補習,經由每週一小時與老師的對話練習及聽力測驗,並與同儕共同學習成長是件開心的事,當然他的成績小幅度的進步了,這讓他較有自信的和同學進行人際互動及交流。

學校的校長及老師也認為AAOT的教學確實能讓偏鄉弱勢的孩子多一個學習英語的機會,孩子的成績進步了,願意開口說英語了,對自己有自信了,我們相信這是AAOT、學校及孩子這幾年共同努力的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