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OT線上小班制英語課程

AAOT跟一般教學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線上互動教學;不是傳統教室教學,也不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的線上學習,而是線上教師透過網路會議軟件跟遠端的學生進行即時性的團體教學,通常是一位線上教師帶領六位學生來一起學習。學生是待在同一間電腦教室,並且現場有一位帶班老師幫忙處理電腦設備及軟件使用的問題。所以,無論學生所在的位置多偏遠,只要網路能到達的地方,AAOT的線上教師就能帶領學生一起學英文。

目前有許多機構紛紛建構各式各樣的線上英語學習系統,例如國內知名網站Cool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台。這類的平台對於具有高度學習動機的學生,幫助很大,但是對於學習能力比較慢的學生來說,通常無法持久。AAOT之所以採用小班制互動式教學,就是針對缺乏學習動機與學習信心的學生來設計教材與教學活動,期待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合作、競爭、鼓勵,能讓處於學習弱勢的學生不放棄學習。

因此,協會採取「自然英語學習模式」(S. D. Krashen ,2003)來建立學童對英語學習的正向態度,並引導第一次接觸英語學習的學童,走過一個成功學習英語的個人經驗,期待透過正向的學習態度以及成功的學習經驗等兩個過程目標,學童能預備好自額己來面對國中英語的挑戰,而不致在日後放棄英語學習。為了預防弱勢家庭學童及偏遠地區的國小學童在升上國中之後放棄英語學習,最好的解法就是讓國小學童在升上國中之前,打好英語學習的基礎,尤其是單字及發音,因為這是最簡單的英語課程,除非是極為特殊的例子,沒有學童會學不好英語的單字及發音,只有老師教不好或是教材編輯不好的可能。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當學童熟悉足夠的單字及發音之後,即使不懂文法,也可以勉強進行英語溝通及閱讀。為了達成目標,協會希望在弱勢家庭及偏遠地區學生國小畢業前,在70週之內幫助他們:

  1. 培養英語學習的正向態度(Phonics 1課程,18~21週)
  2. 營造英語學習的初次成就(Phonics 2課程,18~21週)
  3. 建構英語學習的語法基礎(Elementary課程,24~28週)

AAOT的教學理念不同於一般英語家教班,我們不是要幫助學生提升英文考試成績,也不是要幫助孩子說出流利英語,因為這兩個結果大多是要要滿足家長的期望,不是真的要幫助學生學好英語。協會的教學方式是真的要幫助學童學好英文,更重要的是,協會的教學方式可以幫助孩子們建立自我學習的能力與意願。經過幾年的觀察,我們發現完成AAOT課程的學童都在學習態度上有了明顯的改變,變得更有自律、更有自信、願意表達自己、願意溝通、也知道自己只要繼續努力就能把學好英語。

針對學生上課學習態度,協會有以下三項要求(簡稱為「線上學習三要求」):

  • 正面看鏡頭:要求上課專注,不要做其他的事
  • 跟老師互動:要求尊重老師,參與教學活動
  • 做課後作業:完成課後練習,承擔自己的責任

專注、尊重、責任是協會期待學生在上課時,應該展現的基本學習態度,如果無法達到這個要求,學生就無法繼續參與協會所提供的課程。這點非常重要,請合作單位務必理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