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開口Rap英文

AAOT今年出版了第一本英語繪本,主要的目的是想讓學生開口Rap英文。

不同於大多數以構圖與故事為主的繪本創作,我們事先收集常用的英文單字,再請作者以發音規則將所收集的文字來分類成30個發音練習,然後用選定的單字群來寫出適合饒舌說唱的小故事,並且是孩童熟悉的故事。這種先有單字、再有文章的創作方式,極為少見。至少協會人員是前所未聞。

2020年8月協會將熱騰騰出版的繪本寄給正在上AAOT課程的學生,並製作繪本的MP3聲音檔以及YouTube影片;30篇故事,就有30個MP3聲音檔以及30個YouTube影片。希望合作單位能幫助學生多多開眼讀繪本、開口唸繪本。

AAOT針對這本繪本的教學構想分成三個階段:

階段一:上課,主要是讓第一次接觸的英文內容,跟學生有輕鬆自在的相遇,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接下來,就靠帶班老師的幫忙,讓學生多多認識剛剛教過的英文內容,慢慢提升熟悉度。這時可以讓學生多做WCS,多看YouTube影片。每一篇故事,就是一堂課;每一堂課的單字,就有一個相對應的WCS單字網練習,以及一個YouTube影片。

階段二:當學生對WCS的單字練習做得夠熟、YouTube影片看到夠熟了,就可以打開Rap To Learn English繪本去聽mp3,最後,自己看著書本唸,唸到熟,熟到能夠背起來。這樣,繪本裡的英文就成為學生自己的了。

階段三:最後,鼓勵學生用繞舌的方式,加入自創的動作,把英語表演出來。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學生表演自創的 Rap To Learn English。有朝一日,如果協會能募到足夠的預算,我們打算舉辦 Rap To Learn English 繞舌唱故事的團體競賽,讓參與的學生得到更大的英語學習成就感。

希望以上的教學構想能得到合作機構的認同,更希望能得到關心教育的你的認同,並捐款給AA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