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OT 教師簡介

莊欣迪 Cindy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研究所)
建立興趣是學習中重要的一環,老師讓學生在互動教學中大膽地說出自己的答案或想法,並適時給予正面的回饋,藉此,提升學生的自信。一旦學生有成就感,他們會更願意挑戰。
朱曼僑 Marina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研究所)
我認為能讓兒童主動習第二外語的契機是學習興趣,若教師能引發學生的動機,學生便能夠開啟下一步。透過電腦輔助語言教學,讓每一位學生有各別互動以及更多元的教學內容。AAOT為弱勢學生創造了英語學習環境及繪本和設備等提供,成為學生學習到路上的墊腳石。我也很榮幸能夠在AAOT陪伴每一位孩子走一段路程,期望能夠在課程的互動中產生火花,彼此學習。
簡邑婷 Tilly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探索自我,教師則是陪伴學生實現自我並建立信心的重要角色。每位學生都是獨立的個體,學習風格與態度各有所不同;而該如何引發學生興趣以提升學習動機,是我仍然在學習的一門課題。
王筠婷 Tiffany
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
我認為國小是學習英文最適合打基礎的階段,若能透過有趣不死板的教學引起學生對於學習英文的興趣,使學生更願意接觸 英文,身為教師進而從旁鼓勵,建立起學習信心,相信對於學生未來學習英文的道路上是個良好的開始。
楊謦培 Denny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研究所)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一直以來認為自己與教學掛不上勾,甚至認為一個月後可能就此放棄,留下遺憾。不過,這就只是我的不安全感悄悄地作祟,我感謝自己能在AAOT中找到建立自信,也感謝AAOT的創立,打破了距離,透過網路讓教師們與其他地區的學生互動。慢慢地,在課程中體認學生的進步外,與他們的互動中我除了知道他們最近的生活,也能在時間內把知識分享給學生。我很肯定AAOT貫徹無私奉獻的精神,在目前對於英語教學汲汲營營的社會中,找回了對教學的初衷-希望學生都能在學習英語的基礎上建立自信心,重拾對求知的渴望。
賴柔均 Michelle
University of Bristol (TESOL)
東海大學外文系
很開心能加入AAOT這個大家庭,幫助實現英文教育的社會正義,身為家長和老師的雙重身份,更有感許多弱勢孩子在英文學習上的缺乏,在AAOT學習理念及教材設計下,我們帶著孩子一步一步的建構英文能力,並跳脫分數考試的英文學習框架,讓孩子沈浸在英文的樂趣裡,建立正向的英文學習態度。身為老師,更期盼在AAOT的學習歷程中,孩子能帶著習得的發音和單字能力,持續在往後的英文學習道路上努力不放棄。
林子翔 Eric
實踐大學英文系
AAOT提供了偏鄉及弱勢孩子的學習資源,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的我也是在相同的環境下成長。每個孩子的家庭背景,學習資源及起跑點都不相同,在教學時看到孩子的可愛純真,讓我覺得更想為他們盡一份力,看到孩子的進步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鄭安芸 Andrea
國立屏東大學應用英語學系
對於剛接觸英文的孩子來說,能夠減少情感濾網(the affective filter)的影響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會阻礙孩子習得語言。為了引起孩子對英文的興趣,我會先與孩子討論AAOT教材中的圖片,讓孩子分享看法,並給予鼓勵,從中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林雅晴 Chloe
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剛進入協會的我,會以較浮誇的方式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並且在學生有狀況時單獨輔導後給予鼓勵。國小階段的英語教學日趨重要,因雙語政策的推動對程度好、壞的學生有很大的影響,這也使我們的角色更為重要。
楊雅筑 Emily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語言學研究所
小朋友剛開始學習外語難免會有些緊張不安,可能也常害怕自己發音不好導致不願試著主動開口唸英文,因此我認為老師需要幫助小朋友建立正向友善的教學環境,並透過長時間的關心陪伴,觀察每位學生的特質進而達到適性教學,找到學生們的亮點,幫助他們發光,藉以提升其自我價值,更期許他們日後也能用自己的力量來照耀他人。
許維哲 Peter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澳洲國際酒店管理學系
我在AAOT教授英文的期間,明顯感受到小朋友的英文能力是在快樂中成長,每位老師都相當注重學生的學習感受,依照反應及需求適時調整節奏。最重要的是,鼓勵與耐心教學讓小朋友養成自主學習並提升自信!

在〈AAOT 教師簡介〉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